這篇文章是一個紀錄,告誡我們大家如何保護自己的偶像(欸)

 

前面照例是一些廢話

 

中國在3月開始淨網活動,針對一些不該出現在網路的文章雲端資料清除。

 

為什麼會提到肖戰呢,老實說我在這次事件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是誰(台劇迷)

 

先簡單講一下我知道的,要是有錯也歡迎告知~

 

 

首先這演員演了陳情令(小說名:魔道祖師),開始變成流量小生(?)

 

但是這部劇的精華在於,似有若無的男男情阿。

 

雖然我不看耽美,但是魔道真的太紅了!!!所以這部戲本身原作粉是非常多的。

所以就算劇組腦袋抽了想安排女主角,也是分分鐘原作黨會暴怒的歐。

 

所以由此可知,這演員的流量組成來自:

 

耽美原作讀者+唯粉(純愛演員)+CP粉(喜愛劇情中各種搭配粉)

 

在這現在掃黃、掃同人的魔幻大中國來說,這根本是合法官方讓人意淫看的片(欸)

 

首先要先給非圈內的人知道一件事情,

 

當讀者非常喜愛一個作品時,二創在漫畫戲劇都是會出現的。

 

例如我超愛看 想見你(台劇歐讚的),但是我特別喜愛男女配,

 

所以我就寫了男女配角的故事,這就是二創

 

但是肖戰的粉絲幹了一件事情(好了我要進入正題了)

 

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個粉絲,在微博上轉發了他自己


 

『在另一個同人創作平台寫了關於他與另一個男主角的二創故事。』

 

引發了肖戰唯粉的憤怒,按下了舉報鍵!!

 

因為這樣損壞她家偶像形象(????

 

這時候不得不說一句,人家TAG警告打好打滿,你不愛你就不要看啊!

 

 

我討厭紅蘿蔔我會避開他,但是我不會叫這家餐廳收掉阿,是在哈佛???

 

 

其實舉報也怎樣,畢竟大魔幻中國寫個男男文頂多關10年

 

但是這些粉絲,自發性的舉發了各個可以舉發的公部門請人家來抄家啊

 

連著多天舉報了AO3(Archive of Our Own專門放同人小說)網站,

 

這可是讓對岸災民可以享受小本本的淨土。(你發在中國網站可能被舉報)

 

這樣影響到了甚麼呢,盜墓的 影劇的 動漫的......一起被抄家了!

 

你一個演耽美劇本走紅的傢伙導致人家的劇本小天地直接被封了阿。

 

這時候帶大V的粉絲出來喊話切割舉報的粉絲(大V代表本身自帶很多很多粉絲)

 

同時肖戰的工作室也發出聲明表示切割,但是大家已經不買單了。

 

因為這件事情其實已經鬧了很多天,那時候公關&經紀人並沒有說出任何話。

 

直到肖戰本人的代言開始被拔了,各家粉絲也開始來踩

 

(之前肖戰粉絲到處嗆別人家偶像)

 

中國偶像這麼多,你今天這個咖被抵制人家就是換掉謝謝。

 

但是這件事情剛好發生在凈網前夕,我猜中國本身就想封他們,剛好順勢.....

 

所以就算發出聲明也是不能切割的,代言還是被拔了。

 

不過預計要上映的戲劇應該還是在啦~至於之後就聽天由命吧。

 

所以總結一下結論,

 

1.你家偶像還不夠火紅或是正在走紅時候,千萬不要白目到處惹別人。

 

2.食果子拜樹頭,你怎麼走紅的不要反過頭來坑殺別人

 

3.公關危機處理錢不能省,要是一開始公關有出來滅火,我想他不會這麼慘。

公關危機可以查查看囧X人的實際案例(欸

(要是公司沒有在粉絲群塞小號看行動,真的可以切腹out,要是有還放任就是想洗白一波耽美定位)

 

4.言論創作自由是人人擁有的,當然這些前提是不能慫恿她人做非法等行為。

當然你在大魔幻國都,別人看不爽你就會舉報你歐。

 

最後最後要說的是,珍惜台灣現在的言論創作自由。

 

我經歷過中國網路文學綻放的世代,那是一個令人感動的創作聚集時代,

 

但是現在已經進入人人自危,作者改名封號怕檢舉的年代。

 

所以,要是真的看到魔幻國度有很讚的文章記得要收藏備份,

 

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天你再也看不到。

 

關於此次事件要是要看更詳細的介紹可以前往(會不會被抄家我就不知道啦)

https://mp.weixin.qq.com/s/XnOn5zAvqkZfxyguTuOktw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菸酒生 的頭像
    菸酒生

    菸酒生。

    菸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