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首先老話一句,未滿十八禁止吸菸。

不鼓勵抽菸,不要亂丟菸蒂,請發揮公德心。

 

 

其實想寫這個涼菸介紹很久了,

因為我就是涼菸才誤入歧途(?)

我這些年的青春都在跟涼菸的愛恨情仇中渡過

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就像在找尋契合的另一半

於是沒有人推薦我們只好不斷嘗試,其實我只是想假裝文青。

這次先寫三款,之後再陸續介紹個牌子

 

由左至右:

LUCKY七號(鴻運香菸)

 

克蕾茉(SALEM綠)

 

LAROSE(玫瑰涼菸) 

 

6.jpg

 

先來說說LUCKY七號(鴻運香菸)這款

 

這款中間品質比較不穩定,近年才逐漸好轉。

 

有晶球 尼古丁都是:0.6,按碎前焦油:7 按碎後焦油:8(這款算濃了)

 

這款是由"英商台灣英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引入(名子超長)

 

這間菸商是數一數二的超大牌子,所以很常看到他們名子。

 

馬來西亞製造商。但是是源自美國歐。

 

LS家引進台灣是以"改日系配方"為主,他們家還有美國版,但是美式風味偏嗆辣。

 

美版目前還沒機會嘗試過,在"非台灣"的機場會找到木盒版包裝。

 

(PS:後來有請人去幫我找,日本現在好像找不到只有新加坡有看到過)

 

這款草一開始是用火管烘烤的技術(美式烤菸)源自1871年,到了後期開始改變。

 

目前應該只有英美 R.J 日本菸草 這三間在代理,所以整個大沒落。

 

但是我只能說,日本機場賣的才是日本配方。

 

2013年台灣剛出的時候,是正統日版配方。

 

而後來有偷偷改掉了,少了日本配方那種溫和的感覺,以刺激的涼為主攻。

 

她還有個同胞兄弟,是藍莓口味....香精版的感覺

 

這款菸是溫順中帶有涼的刺激感。

 

以及殘留在口中,不是帶有菸草本身香味而是薄荷涼。

 

但是因為她尼古丁跟焦油都是偏厚,所以男女接受度偏高。

 

要是討厭香精感覺的可能不會喜歡她。

 

 

但是第一次抽或是有抽過別款菸再抽她,會覺得味道超怪。

 

拆解後菸草本身有在進行過調味,加上涼濾嘴影響到口味。

 

而菸草的有效期限,也會影響到口味的改變,基本上買到的都是新鮮的啦....

 

但是!這家最大的缺陷就是,常常偷改配方或是品質不穩定。

 

於是常會出現20包中有1包,味道不對。

 

但是以價格加上日系配方口味,摁......

 

 

3.jpg

 

克蕾茉(SALEM綠)

 

這款菸曾經也在我手頭上陪我一陣子...

 

這款是由傑太日菸(JTI)引進的,製造商是日本菸草產業。

 

無晶球,焦油:6 尼古丁:0.5。

 

有的人可能發現,這外包裝根本跟SALEM沒關係啊!

 

因為她在2012年時候偷偷改名子了阿,順便配方也改了(怨氣)

 

以前這款菸,應該有抽涼菸的女生都有抽過(神菸的概念)

 

其實這款還是有許多死忠愛好者,因為抽久了只好磨合了。

 

這款是"咬著很涼"的菸款,你咬著濾嘴就有感覺了。

 

嘴唇有冰涼感,想睡覺時候可以直接咬著不抽....

 

但是入口的時候,並沒有很涼的感覺。

 

但是改版後紙味非常重,入口少了菸草本身的香。

 

殘留在嘴巴時候會很乾,抽太多時候會喉嚨悶悶的。

 

後來我把濾嘴拆開,發現裡面並沒有添加薄荷

 

菸草取出重新捲,發現這款是菸草本身帶涼。

 

而且點燃後味道非常重,於是慢慢被我淘汰掉。

 

推測可能是菸草添加薄荷之類,放太久容易有味道改變。

 

算是正統日系菸,但是要給大家一個重要觀念就是。

 

純日系不代表就是日本菸,因為日本會把次級貨外銷,好的留在國內。

 

所以這款菸改版後.....。

 

7.jpg

 

接下來LAROSE 520(玫瑰涼菸) 

 

台灣菸酒出品,來自於台灣的好味道(到底)

 

焦油:5 尼古丁:0.4 目前三款中最淡的菸。

 

就是專門攻略女性市場的愛心玫瑰

 

這款當初可是紅遍大街小巷呢!

 

粉色系包裝,愛心濾嘴搭配玫瑰,少女心都冒出來了。

 

不過她從來不是我的口袋名單,別人請才會抽。

 

但是為了搭配那可愛的愛心空心濾嘴,所以濾嘴部分變少了!

 

我很認真地拆解,發現涼味依舊來自菸草,並且更換濾嘴之後涼味更甚。

 

使用雙濾嘴,一白一紅(真的是整個都紅色的濾嘴)

 

可是本身菸草體質很苦,不順口,而且還有點頭暈暈的.....

 

所以順口的原因應該來自於那截紅色濾嘴,增加香味。

 

至於有效期限,可能現在比較沒這麼熱銷所以放的時間有比較久。

 

以創意跟吸引人程度這款菸應該100分。

 

但是以口感等本身體質,這款我也默默捨棄。

 

而且價格偏高阿!

 

 

8.jpg

 

這邊是三款菸的長度,其實菸草量....直接看圖比較快。

 

4.jpg

 

同樣放在菸盒裡面做敲打,可以看到玫瑰菸草本身塞得比較鬆散

 

而LS是最緊密的,當然短菸比起來草量一定比較少。

 

但是由缺口處可以看出LS的密合度。

 

並且經過拆解後,LS的煙草完整度比較高。

 

而另外兩款的碎菸草比較多,所以在盒內掉出的草量會比較多。

 

密合度,草長度,影響到整包菸掉出的草量!

 

5.jpg

 

看到我金光閃閃的菸盒了嘛(驕傲)

 

其實當年她是很有質感的,只是隨著我長大,她也逐漸外皮剝落.......

 

1.jpg

 

這邊可以更容易看出長短度,所以在挑選菸盒時要看本身菸的長度去挑。

 

2.jpg

 

終於打完1了.....

 

一邊打一邊抽去評論口感,所以為了避免我肺太快黑掉(應該已經黑了)

 

所以這次就先介紹三款菸。

 

有機會再來打別的菸種,或是留言寄信給我讓我知道有什麼想看的菸款。

 

品菸小秘訣

 

手邊放杯水,邊抽一口邊喝一口,因為尼古丁焦油會影響味覺。

 

盡量不要搭配茶類,因為口乾程度會加倍。

 

還是老話一句,能不抽就別抽。

 

要是要抽,請盡量到沒人的地方當癮君子。

 

 

arrow
arrow

    菸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