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妳

監製:陳可辛,演員:路晉(金城武飾),顧勝男(周冬雨飾)

 

這三個人我想也是很多人去看的原因。

 

私心推

 

主題曲:陳綺貞 - 我喜歡上你時的內心活動

 

因為這部片還滿新的,想了想這次改個風格改打兩種影評。

不然之前我可是爆雷王呢。

 

覺得寫文章是對自己的紀錄吧,

 

所以我決定以後還是好好寫文章。

 

不然我的失憶症越來越嚴重了。

 

不爆雷影評。

 

 

這部片叫喜歡你其實是挺對的,兩個人還沒發展到愛。

 

沒有死去活來,沒有非你不嫁非你不娶。

 

一個壓抑但內心還是有些幼稚的男孩遇上一個古靈精怪的女孩。

 

發展出各種笑料,相遇,分開,確認心意,最終再一起。

 

愛情公式的套路,但中間的過程往往耐人尋味。

 

這樣的好男人怎麼沒對象。

 

這樣的好女人怎麼被拋棄。

 

一個個性散漫,一個個性嚴謹,不同世界的人兜在了一起。

 

感情只是在那一刻,對方走進去你的世界就開始了。

 

 

在裡面金城武的說話總是很用力,塑造出他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生活。

 

周冬雨也把這角色發揮得很好,情感表達的很孩子氣。

 

但可惜戲路有點被定型了,古靈精怪總是會想到她。

 

而劇中的配角著墨的有些少,讓整體看完有些單薄。

 

要是多加點時間在其他人上感覺會更完整。

 

拍攝看的出來場景等......精緻度是很棒的,前面讓人很驚豔。

 

而到中間私廚(林志玲)出來時候就有,歐~炮灰出場。

 

因為一開始觀眾就很明白,男主角女主角是誰,並且她們會再一起。

 

所以後面私廚默默離場也是大家覺得正常的。

 

 

到了後面整個總裁我任性,各種讓少女心爆發片段。

 

現實生活不會出現歐。我單身狗我忌妒

 

現實中總有許多因為奇怪原因而相戀相愛的人。

 

因為吃而喜歡上彼此的人看來也是很正常的。

 

以歡樂愛情片來說,這整部片我是非常喜歡的。

 

因為我從頭笑到尾,所以單身狗不要害怕,一個人也不會受到打擊的。

 

 

 

 

爆雷影評,可接受在往下拉。

 

自從看了七月和安生後,就迷上了周冬雨......

 

於是在昨天首映當天,就跟熱愛金城武的朋友去看了。

 

一開始我是完全沒抱著期待的。

 

一聽就是感情片的電影,我只是為了周冬雨跟金城武。

 

但看完之後我瘋狂大推朋友這部片(當然周冬雨很可愛也是原因之一)

 

但我並不是這麼膚淺的人!我是膚淺的很有層次的人。

 

本片內容跟安排都讓我很驚豔。

 

看完真的會有種青澀戀愛的感覺(很純真的心動)

 

路晉(金城武飾),顧勝男(周冬雨飾),酒店經理 (楊祐寧飾)

 

 

一開始看到勝男就是個天然的迷糊蛋,要幫好姊妹結果跑錯樓

 

一個要找仇人找到冤家的概念。

 

對上一臉錯愕的路晉。

 

接著是單方面霸凌的片段,路晉就帥氣的走了,留下一臉懵的勝男。

 

導演一開始讓我們笑這麼歡樂好嗎?

 

原來這一開始只是笑點前菜,後面連發笑點不間斷。

 

壞嘴經理為了分手,用過分的言語霸凌勝男..的身材

 

但是全場都笑得超歡樂。

 

其實這部片是廚師勝男被霸凌的歡樂史。

 

 

而要收購各大酒店的路晉開始霸凌飯店,瘋狂的退菜,準備要離房時。

 

勝男做出讓挑嘴總裁滿意的菜。(刺青我覺得也滿可愛的)

 

123.jpg

 

到了晚上,失戀的勝男失眠的路晉,再度槓上。

 

強烈建議看到這時候不要喝/吃 任何東西,否則可能引發噎到、噴出。

 

這時候歡喜冤家的概念已經出爐,女主角就是超強衰鬼。

 

我說的是,害路晉帶衰。

 

前面是金城武跟周冬雨賣萌賣臉賣笨還有比拚廚藝的故事。

 

路晉因為被父親強烈的規範,他只能發洩在吃上面。

 

12.jpg

 

這部戲裡面還可以看到變醜的金城武。

 

因為勝男又出了一個大包,害路晉成男神變諧星。

 

而這對歡喜冤家,在一次勝男的狗生病兩人的距離又悄然拉近。

 

其實這裡真的都很言情小說,霸道總裁賴上我的故事。

 

但裡面的笑點,演員的演出讓這故事變得豐富。

 

而總裁還是有該做的事情,離開也是愛情故事中的必備經典。

 

勝男跑去找路晉,

 

卻發現這男人居然有自己的私廚,而且還做她做過的菜給路晉吃。

 

這可愛的孩子反應讓我想到.......

 

炸毛的貓。

 

 

 

在我看到這私廚是林志玲姊姊演出時,我也抖了一下。

 

腦海中浮現了票房殺手四個斗大的字。

 

這口條真的很讓人出戲。

 

看的出來林志玲很認真在演私廚的角色,但怎麼看都覺得有些不搭嘎。

 

看的時候就覺得,

 

勝男像個小孩子,她重視她所做的食物。

 

所以很在意這男人怎麼可以吃別人煮的東西。

 

 

最後路晉還是離開了上海,勝男還是失戀了。

 

 

當勝男跟好姊妹講她發現她忘不了路晉。

 

臉上默默滑落的淚水,演技大爆發。

 

這裡的內心戲演得很好,演出不知不覺喜歡上對方,卻失去的感受。

 

於是結束了。

 

開玩笑的啦,這樣結束的話會被丟爆米花的。

 

路晉發現他似乎被改變了一些,私廚也發現她的老闆改變了。

 

路晉找了他爸一起吃早餐,讓我們看到養歪一個孩子真的不難。

這裡導演帶出路晉的爸爸是個怎樣的人但也是個愛孩子的人。

 

但也因此觸發了路晉心中的某種想法。

 

他回去了,找他的那個傻蛋。

 

後面路晉開始找勝男,勝男各種逃命,最後被她自己養的狗給出賣了。

 

這裡不由得說一下狗的戲分居然還超多。

 

裡面還有兩人誤吃有毒的河豚,居然還可以放閃的故事!

 

當個吃貨不打緊,但要注意食安阿!尤其勝男又愛吃,中毒更嚴重。

 

中毒也沒事,叫救護車也可以,還跑去路上嚇人。

 

吃比較少的路晉比較快清醒,看著還在發瘋的勝男。

 

心中想的不是你這神經病,而是寵溺對方陪著她瘋。

 

 

124.jpg

 

而故事的最後,路晉牽著勝男的手陪她一起看夕陽。

 

因為勝男說,她總是看不到夕陽。

 

他放在心裡,並也做到。

 

純純的,淡淡的感情。

 

結束這部片。

 

希望大家可以

 

在最後聽完陳綺貞唱的主題曲帶著那份青春的悸動回家。

 

 


 

 

arrow
arrow

    菸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