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 日式關東煮

 

聯絡電話:0917 606 981

地址 :110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72巷27弄98號

(永春四號出口往虎林街,虎林街後右轉一直走,就會看到了!)

我騎車停在九福名人巷公寓大廈附近,其實滿好停車的。

 

營業時間 :

 

禮拜一到禮拜六11:30-14:00,17:00-21:00

禮拜日公休

所以想去喝酒聚餐的,記得不要禮拜天跑去歐!

 

 

 

警告標語:開車騎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不騎車。

 

 

自從上次不小心讓小若哥喝到神奇的八角酒之後...。詳情點這

心懷愧疚的我等到領薪日來請他吃飯啦!

 

(因為後續其實我喝了他很多酒)

 

順便要求他要帶著相機出門

 

(吃飯又換拍照教學,賺翻了我)

 

 

這次來的是"熊 日式關東煮"

 

是在上次等人時閒晃發現的店。

 

想說最近風大雨大的,來吃個關東煮。

 

重點是便宜不會讓我破財。


 

 

不過這次來其實我有驚嚇到!

 

因為店整個擴大了,還多了壽司檯。

 

害我在門口時候看著壽司檯想說 『哇競爭對手敢開在旁邊!』


然後看到可愛的老闆娘站在裡面時候才發現原來是擴大了。

 

小小的一個檯子,種類不算太少,不過今天重點不是他!

 

所以......跳過!

 

原本只有關東煮的檯子

 

undefined

 

 

點餐內用外帶兩相宜,要點關東煮就自己動手來!

 

跟老闆說要關東煮會拿碗給你,自己動手夾喜歡的料。

 

要是內用的話夾完就可以直接進去坐著。

 

 

之前第一次來的時候沒仔細看,想說牌子這麼少種類一定很少......。

 

 

老闆對不起我錯了,這些全部夾一個我也會飽死的。

 

 

你要吃的東西價格就在你正上方。

 

不用擔心什麼這東西多少錢跟價目表被擋住。

 

矮子每次都看不到價目表的怨念。

 

 

 

因為小若下雨天要保護他的相機,所以我就先跑進去坐著了。

 

先來看看價目表,因為今天主角不是我,

 

點餐的部分還是等小若來了再討論。

 

不過看到溫清酒那瞬間我差點克制不住。

 

所以說這根本是居酒屋!

 

 

PS:台北的居酒屋真的都神貴的,想不到有關東煮偽裝的居酒屋。

 

終於等到姍姍來遲的小若哥,我也餓的飢腸轆轆了。

 

小若:「雨太大了,為什麼吃飯還要我帶整組設備啦!」

 

我:「因為我要跟你拜師阿,在你家你拍一張我們就喝開了!」

 

.......三秒的沉默。

 

所以找朋友學攝影不可以找愛喝酒的。

 

尤其自己也愛喝的情況。

 

小若:「好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請客對吧!」

 

我:「對阿,點多一點菜,我怕吃不飽。」

 

我是豬我承認。

 

不過我上次就有問過了

 

關東煮的湯給你加

 

裡面的飲料給你喝

 

還提供辣油給妳配

 

 

我今天一定要扶著牆出去!

 

於是經過一番討論後,終於定案今天的晚餐了。

 

因為上次我只吃過關東煮,其實我也沒什麼信心。

 

加上這價位又覺得份量應該不夠吃吧!

 

所以正餐我決定,小菜小若點。

 

 

先上桌的當然就是關東煮

 

還有正餐 小若的親子丼 與我的泡菜湯烏龍。

 

我:「為什麼要點親子丼,你可以點貴一點的。」

 

小若:「因為日式料理吃親子丼就知道實力了!」

 

 

哪來的歪理?果然跟我是好朋友。

 

不過當正餐上桌時,我真的覺得這份量有點誇張。

 

而且後面的小菜小若沒在客氣的。

 

老闆,來得急退單嗎?

 

 

先來稍微介紹一下我的泡菜烏龍吧,看起來還不錯,有菜有料有肉的。

 

由此就知道我上班平常吃的多可憐。

 

結果夾起來,受到驚嚇了。

 

肉片在湯裡面根本是在偽裝的,也太大塊了吧。

 

你關東煮的當配料多放我可以理解,但是你這裡應該不可能養豬吧!

 

而且撈一撈發現還有放顆蛋,這真的吃的飽。

 

味道的部分,本身湯頭味道比較香,泡菜部分是屬於小辣偏酸的。

 

本身平常也有在吃辣,所以整體吃起來沒有辣的味道,

 

但是泡菜的香味跟湯頭搭配的還不錯。

 

但今天想吃口味重一點,就有用店家的辣油來配。

 

於是想說很能吃辣加了一堆,導致我喝了一堆茶......。

 

(他們提供的茶還不錯,不是那種沒味道瘋狂回沖茶)

 

 

我的舌頭出師未捷身先死阿!

 

 

接著就是小若的親子丼啦!

 

因為不是我的食物,口感描述來自於小若:

 

 

「飯,軟硬適中;醬汁可以;肉跟菜都滿多的,下次來還可以點。」

 

 

你演食神嗎大哥,沒有搭配那誇張的表情,0分!

 

不過我有偷到一口肉,口感還不錯。

 

 

undefined

 

 

好了切入正題,人家好歹也是掛名的關東煮,

我們要好好的來拍一下關東煮。

(硬要叫別人居酒屋)

以前有在火鍋店打工過,加上熱愛吃火鍋經常去市場買火鍋料。

所以上次吃的時候有發現他們的料還滿實在的。

沒有一入口充滿麵粉味的味道,而且有好吃的福袋,是包卵的!

其實關東煮料好都不至於表現太差,但是這個醬汁真的不錯。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小當家附身)

 

 

 

undefined

 

而且吃完就可以去加湯摟!

吃完料,再用剩下的醬去加湯是最棒的吃法。

 


 

undefined

 

這個是我心中的NO.1!

這應該是魚丸吧?

我吃的時候還超錯愕想說,這到底是什麼!

跟我心中的魚丸不一樣的口感跟味道。

雖然他還是魚丸啦。

有來的朋友真心推薦可以吃這個試試看。

在吃麵的時候我就覺得好像有點多,但是小菜上來後才發現......。

我的直覺一向很準確!

接著是明太子洋芋,我心中的NO.2。

 

(其實沒人在乎你的名次)

 

其實看到這道菜的時候,我的胃抽蓄了一下。

因為各種不好的回憶湧上心頭!

之前去吃都被雷到,所以老闆端上來的時候,

我還充滿期待的問這是什麼。

老闆:「明太子烤洋芋,旁邊很燙要小心。」

老闆燦爛的笑容搭配我錯愕的表情。

 

從他的眼神中我看出來了他的內心『你自己點的錯愕什麼!』

 

好啦我亂補的內心戲。

 

 

結果吃下去之後顛覆我的內心戲了。

 

這盤2/3都被我吃掉!

 

明太子的量控制得很好,所以吃起來是香酥的味道。

 

重點是超適合搭配酒的!阿不是啦,是不會吃起來很膩很噁心。

 

這個很適合大家SHARE吃,但是真的很燙要小心。

 

 

 

接著是

 

螺肉搭配章魚啦!這也是超下飯超配酒的好夥伴。

 

螺肉跟章魚部分都很新鮮,不過這個口味比較重。

 

章魚吃起來有點淡淡的哇沙米味道,不是說很嗆辣。

 

有小朋友要吃的話要注意接受程度。

 

不過章魚被我一個人吃光了,因為小若不敢吃生菜。

 

我只好捨命陪君子吃掉了。

 

 

 

超滿足!

 

 

 

肥嫩嫩的秋刀魚

 

秋刀魚真的是日是最常見的料理了。

 

他們家的魚肥嫩嫩的,也很鮮美。

 

我再去刺的時候整個很輕鬆。

 

小若也被我去刺的手法震驚了。

 

魚肉輕微按壓,沿著腹部切開,攤平後祧刺,注意不要用到內臟。

 

 

於是這粗活還是我自己來吧。

 

火侯控制的不錯,整個切魚腹跟祧刺過程很快。

 

內臟的部分因人而異,正宗一點的說法是說

 

魚肉搭配內臟,享受苦中回甘的滋味。

 

 

因為我不正宗我就剔除了!我最討厭吃苦了!

 

欸你在示範一次你怎麼用的!

 

「阿就切開挑刺阿!」

 

「說人話!」

 

........

 


 


兩個人在吃完上述料理後,真的是扶著牆才能走動了。

 

其實一開始來的時候有先問老闆娘能不能拍照。

 

不然老闆以為我是哪來的怪人怎麼辦!

 

 

「你要練習拍攝?」

 

「對阿!我在練習拍照寫食記,我不會打擾你們的!」

 

「好啊歡迎,不過我不正不要拍到我歐。」

 

老闆娘跟老闆其實都超可愛的!不過人家不給拍我就不偷拍啦。

(我到底來吃飯還是當變態。)

 

而且老闆還很貼心的幫我開左邊的用餐區。

 

所以用餐有兩個隔間。(都有冷氣!)

 

我覺得這還滿特別的,可能考慮到會有人想來辦聚餐吧。

 

看一看兩個地方加起來可以坐快40位。

 

一些小地方的擺飾也還不錯。

 

一度很想偷騎綠色腳特車

 

所以想清醒可以去左邊,想要有種微醺感可以來右邊

 

 

undefined

 

在一次澄清,人家是關東煮啦。

 

所以不是專門喝酒的地方啦。

 

 

undefined

 

呼,終於打完這次的食記了。

 

其實這次還滿緊張的,因為客人一直來很怕給店家造成困擾。

 

而且平常都是小若再拍,所以速度都很快,這次加上我在旁邊亂學習。

 

所以拍照時候多了很多解說。

 

在拍外面的時候又要很注意不能拍到其他人,所以拖到店家快打烊才走。

 

不過老闆都很nice,知道我是在練習也不會表現出我打擾的感覺。

 

不過交通對在附近的人會比較方便一些。

 

所以下次我會搭捷運來喝酒的

 

 

 

價格:★★★★☆

美味:★★★★☆

方便:★★☆☆☆

 

餐廳資訊

 

熊 日式關東煮

 

聯絡電話 0917 606 981

 

地址 110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72巷27弄98號

 

 

營業時間 :

 

禮拜一到禮拜六11:30-14:00,17:00-21:00


禮拜日公休

 

FB: 熊 日式關東煮

 

同步放在 菸酒生FB

由於老闆已經歇業,有的圖片就拿掉了。

 

 

 

 

 

 

 

 

 

 

 

 

 

 

 

 

 

 

 

 

 

 

 

 

 

 

 

 

 

arrow
arrow

    菸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