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自己不斷不斷在看電影(掩面)

然後一堆菸酒文都沒打XD

但還是先打最近剛看完的-屍速列車。

 

*小提醒:建議一定要提早訂票不然很容易沒位置!

 

往下拉開始就是爆雷,小心閱讀。

 

 

1.jpg

 

其實近年韓國片整個很熱門,我近期就看了一堆片。

 

但這是韓國首部喪屍作品!看預告片時候就被驚嚇到了。

 

(充滿膜拜感覺的看著那堆喪屍,力與美與霹靂舞的結合。)

 

身為邊看陰屍路邊吃義大利麵的喪屍控,當然要去看啦!

 

 

導演是延相昊,完全不熟悉的人名......。

 

但是看了一下發現,原來是動畫導演,並且之後會有屍速列車的前導動畫上映。

 

(動畫跟電影的關聯性只有電影一開始感染的那個女生,看完會莫名其妙)

 

就是她!導致車上死光光的兇手。

 

但是韓國的這畫風我還是不太行。

 

 

photos_18993_1472799068.jpg

 

 

奔跑吧喪屍們!!!!!這一幕我一直想到後面有Milla Jovovich在追你們嗎!!!

 

20160801125733_35.jpg

 

喪屍別跑!!我的通告費靠你們了

 

 

start_000067_020156.jpg

 

摁好不鬧了,認真打

 

他們已經先打著動畫片這件事情(但動畫真的普普)

 

把電影知名度大大的打開了。

 

只能說韓國電影在本土的保護跟支持下,真的發展得很厲害。

 

韓國著墨在人性的刻寫,有強烈的風格,反觀台灣只有爛梗笑話(嘆氣)

 

雖然這就是商業片啦,但是整體劇情流暢度很好,

 

沒有甚麼冷場的地方,也不會過於緊湊。

 

我的影評會有許多的小吐槽,然後狂暴雷。

 

慎思往下看。

 

 

 

 

0.jpg

首先主角徐錫宇(孔劉飾演),在這種災難片中,不是外掛腳色一路救人到底。

 

(可以看PTT範本  [問卦] 屍速列車給鈕承澤導演的話會怎樣 )

 

他是那種自私自利顧自己的人,以工作為主的工作狂所以老婆理所當然跑掉。

 

用錢愛小孩所以買了兩台WILL,到底多失智才會忘記買過遊戲機.........?

 

但為了答應徐秀安(金秀安演)想看媽媽的要求,

 

還是陪秀安一起搭火車,然後很開心地睡著

 

(爸爸果然都是睡死的那個)

 

接著發生了喪屍跑上車開始大感染!

 

*這裡根本就是BUG阿,因為那個喪屍沒買票到底為什麼可以跑上車!

 

服務員表示:驗票的我恨你!。

 

2.jpg

 

爸爸終於睡醒,發現女兒不見了趕快找女兒。

 

結果先找到喪屍,就開始了車上的找女兒躲喪屍之旅。

 

比起大部分的喪屍片來說,導演有好好地交代感染的前因後果。

 

客戶的生技公司問題"可能導致"生技汙染。

 

裡面的喪屍演技真的不錯,害我真的好幾幕被嚇到。

 

 

而秀安要讓座給老人家時候,爸爸認真的教育說你只要顧好自己就好。

 

秀安充滿不解的眼神,純真與市儈的對立,又如何分對錯。

 

不過這裡就是要表現男主角是自私的人。

 

 

主角打電話想動用關係想讓自己跟女兒逃脫。

 

再次演出他愛著秀安,但他也是無情冷漠的吸血基金經理。

 

只要自己與孩子存活著,就好了。

 

但是!車站也被攻陷了。

 

4.jpg

 

這一幕的喪屍演技奔跑毫不遜色,這讓我對韓國電影又更高評價了。

 

而乘客每個逃命的情感也都刻畫出來。

 

然後不禁感嘆,孕婦也太會跑了吧!(BUG!!!)

 

尹相華(馬東錫飾演)    超強的拳擊手

 

成景(鄭有美飾演)       跑步的體力威能可以幹掉一半青少年吧!

                                

超正超強的孕婦!

 

3.jpg

 

在逃命的時候還救了秀安,然後主角被喪屍撲倒。

 

*居然被喪屍撲倒可以靠一本書來解困!?這喪屍也太沒職業道德了。

 

 

逃脫的主角跟尹相華還有高中棒球隊員閔英國(崔宇植飾演)

 

一路跑回去車上,然後開始了找回老婆找女兒找愛人的路線。

 

 

接下來劇情告訴我們,以後出門一定要帶超強打手,喪屍根本被打假的。

 

一開始尹相華還有用暴力路線,一路狂打就對了!

 

而英國克服心理障礙為了救同伴,所以用球棒打爆變成喪屍的朋友。

 

 

發現喪屍沒有光就看不到"食物",於是使用聲東擊西方式終於救到其他人。

 

*話說喪屍的白眼睛讓我真的以為他們是瞎子,

 

而且喪屍居然聞不到味道來判別活人這點我超震驚。

 

 

這時候大家要前往最前面的車廂,英國馬上傳訊息給金珍熙(安昭熙演)。

 

人性的醜陋開始在此刻爆發。

 

客運高層容錫 (金義聖演),鼓吹在車廂的大家不要讓主角一行人進到車廂,

 

因為無法擔保他們是否受到感染,所以大家直接把對外的門鎖住。

 

由這裡可以看到人在恐慌時候總是想著先保護自己生存。

 

這時候不禁想到前面容錫跟秀安講的話,我對他終如一的個性感到佩服。

 

主角一行人終於趕到車廂時,發現門被鎖住了 ,後有大批喪屍,前有緊閉的門。

 

尹相華跟主角死命地擋住門,而其他人努力的把玻璃打破。

 

終於把玻璃打破的當下,喪屍也將衝進來。

 

人性的鬥爭在最後一刻爆發,為了保護懷孕的老婆,

 

尹相華帥氣地留下未出世的孩子性命 選擇自我犧牲。

 

其他人終於進入安全的車廂,珍熙也跟英國見到了面。

 

 

被恐懼蒙蔽的人驅趕著主角他們。

 

而老婆婆的妹妹一邊看著這群被恐懼遮蔽的人,

 

一邊緩緩走向變成喪屍的姐姐打開了喪屍之門。

 

所有的喪屍成群衝過來,你以為壞人死了嗎?

 

那這樣後面就沒人婊主角了。

 

*應該要讓主角留在這節車廂,他們一群人往前走,留替死鬼這樣才不會被圍攻阿。

 

而且喪屍是會隨年齡變體力嗎!老婆婆變得喪屍看起來超弱的。

 

 

*而且這老婆婆姊妹花系列的刻畫我還滿喜歡的,姊姊非常疼愛自己的妹妹。

 

而妹妹有種想讓姊姊看看自己風光的感覺,但也是表現出非常愛姐姐。

 

終於"又有戲份的列車長"發現前方道路受阻,廣播告訴大家他要換車了。

 

 

所以喪屍都被保留在車上然後其他的都去偷懶了嗎?路上居然沒有一隻喪屍。

 

所以喪屍出來的依據是什麼?沒看到人就聽音辨位?那不就會毆打夥伴嗎?

 

不過列車長順利換到車子了,然後另外一邊沒死透的容錫 為了不被喪屍咬。

 

很開心的把其他人都當誘餌了,倒楣的珍熙成了替死鬼。

 

而英國也因為太難過所以也被變成喪屍的珍熙咬。

 

我最喜歡的小情侶掰掰了。

 

 

而主角終於帶著成景跟秀安上了緩緩啟動的火車。

 

然後一堆喪屍從破掉的車窗那邊蜂湧而出(?)

 

5.jpg

 

 

主角狂踹那些喪屍,終於以為可以鬆口氣時,卻發現駕駛座上被感染的容錫。

 

面對著哭喊想回家的他,跟主角產生了扭打。

 

被感染會看咬的地方跟體質選擇你能撐多久的概念。

 

最終主角被咬了,主角跟他一開始冷血態度有了大轉變,

 

他告訴成景怎麼操控火車後,抱了抱秀安就把自己鎖在外面。

 

最後回憶著秀安剛出生的模樣,緩緩的摔下車。

 

這一幕雞皮疙瘩都起來了而且超多人哭的,不過我對於父愛實在沒有哭點。

 

因為就是要這樣觀眾才會討論阿~

 

最終到達了釜山,秀安唱著要給爸爸而未唱完的歌,讓他們免於被射殺的危機。

 

然後唱歌搞得跟配樂一樣,我後來才看到原來是秀安在唱歌。

 

而且看到秀安的演技我一直出戲。

 

但這邊我腦補成,當初因為看到爸爸不再所以賭氣不唱完的歌;

 

現在爸爸不再了,大聲地宣洩唱著,然後有勇氣跟著成景面對接下來的路。

 


 

最後結尾我覺得軍人視線跟秀安那邊收得不是很好。

 

然後聽到原來會唱歌阿~然後一堆人就衝出來。

 

這一幕真的WTF?

 

但是途中的刻劃感情路線,還有人性的描述都很值得深思。

 

戲中很多自私自利的話滿中肯的,雖然超強夫妻檔也很溫暖。

 

而且後來查發現喪屍有受過嚴厲訓練阿!難怪動作可以給人這種震撼感。

 

但是其實他是亞洲第一部的喪屍片吧(殭屍道長算嗎?)

 

走得滿多都算是老梗,而孕婦跟小孩的存在就是一個"希望"。

 

但BUG其實真的有點多,讓我有點出戲。

 

加上這部宣傳真的打很多,動畫的加持,上檔的時間剛好都沒卡到其他大戲。

 

所以這也是這部片整體大賣的原因。

 

整部片我還是滿推的,去享受超強喪屍的演技。

 

同步推廣在FB上→

https://www.facebook.com/Yanjiusheng/

 

*圖片來源GOGLE,有侵權麻煩告知會立刻撤掉。

 

arrow
arrow

    菸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