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慣例,先來個警示標語!

 

1.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2.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3. 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4. 未成年請勿飲酒

 

 

好了標語寫完了進入正題。

 

這次要介紹的是來自法國的

 

Pernod-保樂茴香利口酒 (八角酒)

 

為什麼要叫八角酒呢?

 

因為我一打開就有濃厚的八角味撲鼻而來......。

 

廢話不多說,先來看圖吧!

 

 

先看這富有質感綠色的瓶身,大大標示著Pernod,

 

直接引發聯想就是茴香味道

 

 

IMG_3307.jpg

 

美背照,標示成分等......。

 

IMG_3306 拷貝.jpg

 

這次酒系列不打算拍倒出來的照片,因為不想有推銷的嫌疑

 

先來稍微介紹一下它的來歷吧!

 

 

茴香利口酒(Anisette)

 

所以看到Anisette,就是茴香味道歐!

 

茴香酒實際上是用茴香油和蒸餾酒配製而成的酒。

 

茴香油就是八角茴香和青茴香中提煉的。

 

因為我跟青茴香根本不熟,所以叫在我心中它就是八角酒。

 

但是我在看瓶身資料時候沒看到中文標示寫茴香油。

 

要是資料有誤再來信提醒我修改。

 

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很特別的特點

 

在法國,過去「茴芹」一直作為醫囑的一種「通便劑

 

並且在早期「茴芹」以其可以使人感到鬆弛感的特性。

 

難怪我隔天覺得通體順暢的。

 

但是還是要多吃蔬菜。

 

 

而這種酒款,本身味道偏濃郁。

 

所以很容易蓋過其他的味道,在調配時要比較注意。

 

但是呢!這款酒可以拿來煮菜。

 

茴香酒拿去燉肉,或是搭配貝類,都是不錯的選擇

 

畢竟它有八角味道阿!

 

 

比較特別的是 Pernod它們的茴香酒是帶有甜味的。

 

但是別被它味道給騙了,它可是含有40%!

 

比較正宗的喝法是說,兌一點水就直接飲用。

 

不過這就看個人接受程度了。

 

 

 

飲用狀況

 

其實這款酒是我BOSS推薦的。

 

因為我上班有天想到問他:

 

「BOSS,有沒有推薦特別但不貴的酒阿!」

 

「歐,那試試看Pernod吧,超特別的歐!」

 

然後我開心的就買了......。

 

 

一打開聞到味道的瞬間,腦中閃過:

 

『以後買任何東西前,一定要先問是什麼特別法。』

 

 

撲鼻而來的八角味,充斥著我的鼻腔。

 

於是立刻打了電話給我的攝影師加酒友

 

「小若阿,我買了新酒今晚去你家喝。」

 

「沒問題!我們邊喝酒邊拍照。」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

 

 

當我拿著酒看到小若開心幫我開門時候

 

內心有了1秒鐘的懺悔。

 

『說不定他會很喜歡這個味道吧。』

 

 

坐下後迫不及待的拿出酒。

 

打開的瞬間,味道飄散在空氣中。

 

耳邊傳來「哇!這味道......。」不知名的感嘆句。

 

看著桌上各倒了半杯的杯子。

 

 

小若開心的看著我說:「來吧,一鼓作氣地喝下去吧!」

 

喝下去的那個瞬間,鼻腔口腔充滿了濃厚的八角味。

 

那帶有回甘香甜的味道,意識到我真的不愛八角。

 

除了八角味的滷味

 

 

轉頭看到小若糾結的面孔。

 

「我們倒掉如何?」

 

「不行!這是你特別買的,而且我能接受阿。」

 

『但是我無法接受阿。』

 

無力地放下杯子,看到有人分享說可以配柳橙汁喝。

 

打開冰箱門拿出了柳橙汁,注入我的杯子內。

 

 

「小若,有人說可以這樣配,要試試嗎?」

 

「來吧!純飲都可以了!」

 

看著變色的茴香酒,我鼓起勇氣喝了一口。

 

 

超想吐的。

 

 

小若怡然自得的喝完了剩下的酒。

 

「這樣搭配比剛剛好多了,你不把它喝完嗎?」

 

我顫抖著在拿起來繼續喝。

 

我感覺在多喝1ml,我一定會全部吐出來。

 

於是我默默把酒倒光,拿出啤酒開始通宵。

 

 

而這罐酒就被我永遠的丟在小若家了。

 

 

 

 

其實這款酒類真的滿因人而異的,像有的人喝過都說很好喝。

 

但我對這種強烈的香味比較敏感,所以有點浪費掉了。

 

但還是推薦喜歡濃郁味道的人可以買來試試看,不然煮菜也可以啊。

 

要是有推薦的喝法或是對這款酒的知識要補充都告訴我吧。

 

 

謝謝大家的收看。

 

 

 

這款酒類要是想看更多有關於它的知識,可以點擊官方網站

 

輸入出生年月日,再點選國家就可以按ENTER進入網站了。

 

配方就點選 HOW TO ENJOY 就有詳細介紹瞜!


 

挑選其中一個有趣的配方:

sour grapes

英文版(來自官網)

 

 2 parts of Pernod Absinthe

 

 1 part of simple syrup (1 part sugar–1 part water)

 

 1 part of freshly squeezed lemon juice

 

 2 dashes of orange bitters

 

 8-10 white seedless grapes

 

 1 egg white

 

 

ˊ中文版:

 

2份茴香酒(parts是指份量,通常要看你調製這杯的容量來決定。)

 

1份糖漿 (1份糖 +1份水)

 

1份檸檬汁(雖然說要新鮮現榨,但是我都以方便為主)

 

2ml的柑橘苦精

 

8~10顆 無色無籽葡萄

 

1份蛋白 (個人偏愛用奶泡機打)

 

不負責任的配方打完。

 

再次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菸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