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7605939750.jpg

前面是一個心境旅程,中間是準備的小過程,後面是重點大綱。

 

 

想到出發的那天,好像還是昨天。

距離出發、體驗、結束,總共只過了八個月不到。

而現在已經回來了快三個月,也終於提起勁來打文章。

 

回來後大家都看到你都會說:

「你好勇敢,居然敢一個人去!」

  其實我超不勇敢的。

「你英文一定超好的!」

我國中英文老師常常對我吐血。

「你賺到100萬了嗎?」          

相信我我賺到一百萬我一定不會這麼快回來。

出發前,先想想你的動機吧。

我遇過

有人只為了去體驗不同的世界。

有人被工作綁太久需要喘口氣。

有的人只是想好好地賺一筆錢。

還有許多不同的理由,但那都是鼓舞你踏出的一步。

我的動機簡單到其實現在想到還是會想笑,

我失戀了,嚴格來說,我單戀的失戀了。

「抱歉我跟你不可能,但是你在我心中是好朋友。」

「這樣啊,那也就只能這樣吧。」

於是我抱著我朋友哭了一場,爛醉了好幾天。

在某間酒吧,突然想起那個在我心中很多年的人,她的臉跟拒絕我的她,似乎有點重疊。

她拿著酒看著我說:「嘿,我們去澳洲吧?」

「白癡,你想賺100萬?歐靠我酒被你嚇一個差點灑光。」

「你不覺得可以體驗這個世界很棒嗎!走吧!」

擦著桌子看到身上有聖光的發射的她

「你知道,我還是學生嗎?我要是休學跟你走,我爸會殺了我。」

「那我要拋下你了!」「可以等我畢業嗎?」「我要考慮考慮。」

我拿出手機問她:「嘿!我要畢業了!我想去澳洲,要不要一起。」

「可是我要上班,過幾年吧?而且....你英文不是不太好嗎?」

「哈哈,管他的。」

於是我上網訂了機票,辦了簽證,刷了卡。

然後我才回過神來我已經做完這一切了。

要是我的人生都一直在等過幾年,我想我這輩子都只能等待了。

選擇往往是一個衝動,好險我選擇讓衝動贏了一次。

-----------------------------------------------------------------------------------------------------------------------------------------------------------------------------------------

其實辦簽證真的很簡單,上網超多超多教學。

買機票更簡單,你只要有信用卡就好。

上網查了很多評價,最後選擇搭便宜評價好的酷航。

「廉價航空」用便宜的價格換取機票,跟一般飛機比少了許多服務跟舒適。

但是我足足提前半年才買.....而且是在禮拜二早鳥票活動買的,我省了超多錢。

在新加坡轉機,記得要買行李直掛,你不會想帶著行李跑出去再跑進來的!

「行李直掛」選購這個服務後,CHECK IN後櫃台會給一張紅色小紙卡,到達新加坡航空後先去辦理行李直掛服務

 出示機票,護照,她就會知道你的行李在哪,並幫忙辦理手續。(所以不會英文也不要擔心,服務台也會講中文。)

 

確認好機票後,我才開始研究澳洲這個國家(衝動的青少年)

問已經去完回來了的朋友,她告訴我: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機遇,所以不要問太多,準備好功課就去吧。」

於是我帶著很多書回家看,其實第一站要選達爾文的,但是看了環境介紹後,我選擇伯斯。

其實就一個直覺,阿就是她了就這樣吧!(非常草率的定案)

又問了在墨爾本唸書的朋友

「阿?你要來澳洲歐?那你會來找我玩吧?」

摁,果然是朋友。

選定了第一站,就開始訂定計畫了!

我目的根本不是為了賺錢,我是為了療傷阿!我要去體驗生活!

於是我發現了食宿交換這個神奇的東西,我用免費身分註冊HELP X

剛填寫完個人資料(附上履歷)

正打算好好來找要去哪邊交換食宿來玩,我就收到EMAIL了!

來自於一個家庭需要幫忙打掃的人。

然後我也很開心地答應了幫忙一個月!

(不管怎樣在陌生國度,一定要保護自己,要是發現不對,要有逃跑的準備)

朋友:「蛤!你不會英文你去外國人家裡幹嘛!那超偏遠欸你不怕你不見嗎?」

我:   「歐對阿,看起來超遠的哈哈,去了就學會啦!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別怕!而且我看過評價了!」

開始上網處理開戶問題,發現NAB銀行可以提供外國人線上開戶。

其實還是怕金錢會有問題,我先把一半的旅費全部匯給我在國外的朋友。

「你不怕我把你錢給吞掉嗎!」

「神經病,我匯給你的錢跟你生活費比超少好嗎。」

搞定了一開始的機票、簽證、住宿、生活費後,我甚至還找到一起搭飛機的旅伴!

於是我要告訴我爸媽我準備出國了。

在餐桌上裝沒事的提起:「爸,出國打工你覺得如何?」

我爸很難得的激動:「很好啊!年輕人出去開眼界很棒!要不是我老了我也想去!」

不錯的開端,我順著說:「那太好了,我買好機票用好簽證連住宿都搞定了,畢業就飛。」

餐桌上鴉雀無聲,全家人愣住瞪大眼睛看著我,

發現情況不對的我,緩緩地吃下嘴中的滷蛋:「摁?怎麼了?」

「太衝動了吧?」爸爸的擔憂。 「這樣很好,你都自己搞定了。」媽媽感覺有點不爽。

 

接下來三個月我爸呈現一個無限LOOP,每天模式:我很贊成, 太衝動了吧?

感覺很危險, 爸爸沒有不支持你 可是.....。

最後一個月我爸妥協,只是問我:

「畢業典禮什麼時候?參加完就準備出發了吧?」

「爸,我沒有要參加畢業典禮就飛了歐。」

「歐,這樣啊......不對吧!你居然!」他感覺快高血壓了。

 

最後出國前,朋友請我吃飯邊說:「 記得只能去玩三個月歐,我怕你沒錢哈哈。」

果然都是壞朋友。

開往機場的車,空氣有點凝結,好險我的朋友們陪著我一起。

最後帶著緊張,大家陪我走到出境那,是該分離了。

「保護自己。」「有事情就回家。」「回來一起打球阿。」

「這護身符給你,好好回來再還給我。」

我快愛上這群大男孩了。

我爸愣愣地看著我說:「記得要跟我聯絡。」

於是我轉身踩著在發抖的腳步,狠下心不再看家人。

 

 

裝作沒事的看著周圍,其實我覺得小東西做得還不錯啦。(機場小小藝術品)

01.jpg

步入登機的地方,找到我的旅伴,感覺是個好人。(現在還在澳洲打拼呢。)

聊著天,緩和緊張的心情,是有期待的。

當上飛機那一刻,真的有點想哭,覺得自己超蠢的幹嘛為了失戀就跑到這麼遠啦!

腦袋重覆再想:「我要是現在哭說我要下飛機叫我爸來接我......我會被笑一輩子!」

所以這是支持我順利到澳洲的原因之一。 

不由得表示,酷航的位置真的滿舒適的,位置對我來說夠大了。

1.jpg

 

 

經過快四小時,終於到達機場。

跟著指示很快就找到直掛行李的地方,去服務台拿WIFI密碼後,我就跟我的旅伴一起尋找抽菸區!(未滿18請勿吸菸!)

在這邊我真的要讚嘆一下新加坡機場,我現在這樣飛,只有覺得這個國家吸菸區真的超棒的阿!

想邊吃飯邊抽菸嗎,有!

2.jpg

 

想抽菸又看綠色植物嗎,還是有!

3.jpg

 

站著抽,很累吧?沒關係還有悠閒看風景路線。

4.jpg

 

我前後發現很多吸菸區,但這三個讓我最為震撼!未滿18不要抽煙啦。

 快樂 吸菸的時間總是過特別快,於是我們又去覓食

(可以用澳幣或是美金去餐廳購買食物,當然都是超貴的。)

找到好位置後輪流睡覺,這裡滿多插頭的,還有按摩小腿的按摩機,根本意圖使人睡機場無誤。

 

新加坡機場真的很漂亮,要是不怕累得真的可以多留一點時間在這裡逛逛。

因為回程時候你只會採購或是睡覺了。(或者直接出機場去玩)

轉機的時候,看著微亮的天空,進入沉睡。

經過漫漫旅途,我終於到達伯斯了!

但第一晚,通常都不會這麼美好的啦!

因為我的房東忘記來接我了,所以我在機場外面寒風中吹了一小時。

我的旅伴很擔心地看著我,雖然超想哭,但是還是故作堅強告訴她:「別擔心,我可以的!」

她才跟她的房東一起走。

雖然我的房東忘記我,遲到一小時,帶我去買電話卡,又帶我在超市關門前去買吃的。

於是我第一晚在寒風中又超餓的情況下結束了。

 

才怪!我進去房間才發現沒有棉被,房東告訴我這裡不提供棉被的!

好險我有準備睡袋,但還是超冷(那時候是澳洲的冬天,最冷的月份!)

看著上下舖,四人一房,沒有棉被的房間,冷風在耳邊狂嘯。

打了個網路電話告訴家人:

「爸!我很安全到了歐!房東室友人都很好,住宿也很好歐!不用擔心我!」

然後裹著外套,蓋著睡袋面對牆壁,突然很想哭。

長這麼大,從來沒有這麼無助,也從來沒有住過這種環境,這就是一種長大吧。

真的超想超想買機票回去台灣的,但我還是呆下去了。(我真的很怕被朋友笑)

 

重點摘要:

1.為什麼你要出發?

2.既然決定了,就下定決心吧。

3.來辦簽證吧,線上都有教學的,這是第一個靠自己的開端。

4.來選擇一個喜歡的城市吧,這是一趟冒險,也許你會移動也許不會,不要拘束自己。

5.來開始訂機票吧,訂了,就會覺得有真實感了。

6.事情都處理好了嗎?不要讓自己的冒險變成別人的負擔了。

7.開始先研究當地開戶,辦稅號,或是找房東教你。

8.不會英文也可以生存,但可以的話先充實自己換取更高的籌碼吧,有實力往往可以獲得更好的機會。

9.買好保險了嗎?不要省小錢,沒事就沒事,有事沒保險你會想哭的。

10.來整理行李吧!這裡是澳洲不是非洲,其實很多東西都買的到的!隨身行李不要太重,你會背得很想哭的。

    (牙刷、襪子、內衣、內褲倒是可以帶多一點,我覺得澳洲的不好用又超貴。衣服這裡很多二手市場可以買,你準備幾套就好。)

11.要是有電腦就帶著吧,記得要帶轉接頭跟充電線!台灣是佛心價。

12.伯斯確實是薪水算高的地方,沒有車真的不太好找工作,但是凡事沒有一定!預防萬一還是先換國際駕照起來吧(記得要一起帶台灣駕        照歐)

     達爾文很多人說是薪水最高的地方,但是我也遇到在達爾文找不到工作跑來伯斯的人。

     雪梨墨爾本時薪偏低,亞洲人超多,好處就是你不會講英文你一定都沒問題......可是我也有認識的人做時薪20以上的白工。

     所以沒有一定,你要具備的是英文硬實力 還有你本身的運氣、積極度、人脈而已。

這個過程中,我生活費準備了台幣十萬,我花不到三萬就很幸運找到工作了。

不是要說我有錢或是之類,而是我要讓自己以最安心的狀態去面對每個變化。

沒有誰可以篤定告訴你要多久才找到工作,反正自己覺得好,那就好了。

我們拿的是合法簽證,不要讓自己委屈了。

 

既然決定了,硬著頭皮往前跑吧。

沒有誰能嘲笑誰,沒有誰說你一定要怎樣。

計畫都是拿來打破的,有變化的時後就去享受吧。

 

 

 

 

 

 

arrow
arrow

    菸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