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想看特務阿 朋友說要看這部我還是乖乖配合看了。

 

有爆雷!

 

 

 

 

認真說近期實在很少看電影。

 

已經很久沒有回味無窮的感覺了。

 

這部對我來說,結局很爛但讓我忍不住回想的驚艷作品。

 

(其實我已經邁入社會了?)

 

朋友因為導演 Simon Kinberg再找人去看這部成人世界(CHAPPiE) 

 

我聽到有機器人就也屁顛屁顛跟上了。

 

一開頭劇情就知道 :「歐這機器人應該是主角,超搶眼的傢伙~」

 

耳朵很俏皮害我一直看電影都在看耳朵。

 

一開始我看到超級宅宅想盡辦法寫出人工智慧 

 

心中:「摁........一定有悲劇。」

 

不過被BOSS大力拒絕,言簡意賅就是 :

 

「我們要的是工具,不需要會思考!我們要賺錢不是讓你來花錢的。」

 

而壞掉的工具,只有一個命運

 

不符合成本的維修,只保留可用資源,但最終是被丟棄。

 

而它的創造者,為了要賦予它新的生命,但沒錢只好回收爛東西來試用。

 

看到這邊忍不住不爽一下,丟得多乾脆,

 

有回收價值後愛的跟甚麼一樣。

 

這根本就是說我們這群社會螺絲釘阿!

 

而黑幫那邊,想出了很奇怪的想法.... 

 

「我要去把製造者綁來,因為機器一定有開關!」

 

我朋友一直碎念:

「這不合理阿 這麼重要的人應該要有保安在旁邊!」

 

我當下的理解是

 

這個程式你做任何變動都要有金鑰,

 

所以你就算創造了很有用的東西你無法完全掌控。

 

你其實沒這麼重要。

 

不過大BUG就是

 

金鑰應該要有100層的保護機制吧?

 

怎麼這麼容易被幹走啦!

 

黑幫那邊我朋友也一直說他們太腦殘了吧?

 

我當下也是覺得 ,真的很腦殘啊!

 

NPC+母愛氾濫超煩。

 

但是看到只有五天生命的CHAPPIE,

 

從小動物模式 ,開始變成小痞子。

 

黑幫為了訓練他把他丟棄在路邊,

 

上了一堂震撼教育於是機器開始會思考為了生活選擇它的路。

 

前面其實都有歡笑聲,但看到被欺負那邊開始沉默。

 

看到傷痕累累的CHAPPIE溫柔摸小狗那段其實有點被感動到了。

 

要是長大成人的我們,受到了這種對待 還能溫柔的對身旁的事物嗎?

 

它不壞,他只是在不同的教育下成長,

 

而這教育跟他創造者給的想法起了衝突。

 

它為了能夠好好的生存下去,開始走了不同的路。

 

黑羊、白羊 、死狗、活狗 ,同一種物種,不同的外在、不同的命運。

 

當你學會思考開始 你就是獨一無二。

 

我們曾經也在體制下茫然,社會的觀感

 

該如何做自己,渴望和平,但現實卻是衝突。

 

安於現狀不與人衝突,但卻被動的承受這一切,

因為與他人不同 ,身體、靈魂、構造、思考 。

 

只有五天生命,但卻沒人解救。 

 

要是我肯犯罪,我將獲得生存的機會。

 

是誰剝奪我的生命是誰賦予我生命。

 

要選擇就這樣結束,還是勇敢一搏?

 

回家搜尋了一下,發現DIE ANTWOORD

 

(南非反文化運動Zef的發想者)

 

很認真看完他們的簡介聽完他們的歌,

 

原來他們不是笨蛋黑幫不是突然母性氾濫 他們只是在電影做自己

 

在這體制下衝擊社會 ,對於剛出生的小生命給予他生活的權利(自己腦補了)

 

面善的人,未必存在溫柔的想法 ;

 

面惡的人,未必存在邪惡的想法。

 

他們用著自己的生活方式,生存著。

 

文生(Vincent)是個忌妒別人的小屁孩。

 

其實認真想想我們周圍或是我們都可能是這種人啊

 

自己的心血被隨便超越外加被別人當垃圾,造成心靈的扭曲。

 

雖然我很疑惑為什麼他的心血這麼容易被打爆?

 

boss只在乎有辦法賺多少錢,

 

我不管你其他的東西多認真做 不賺錢就是垃圾。

 

撇掉這個所有人都開心復活但是只有五天生命這個神奇結尾

 

還有遠端做出超逼真複製意識進去的機器人?

 

你複製的到底是記憶還是這個人啦,

 

那幹嘛不快掛時候直接複製就好了?

 

 

為了生存,你要衝撞社會?還是安於現狀?

 

當你有利用價值你被當成寶,當你毫無作用時候你被丟棄。

 

當你溫柔對待這個世界,卻被世界無情對待,

 

你選擇善?惡?誰定義你的善跟惡?

 

你選擇了讓自己不會有罪惡的一種方式讓人沉睡,

 

但卻只是換種方式變相的施加暴力。

 

一句對不起,還是狠狠地轉身,我們有多少次為了自己

 

殘忍的對待他人但卻給自己逃脫的藉口。

 

一開始我覺得成人世界這是爛炸的翻譯...。

 

但現在我覺得 這就是成人的世界 。

 

所以最後我只能告訴還沒看的朋友,值得看 但

 

不適合去電影院看......而且他們音效配的大小聲讓我看的超不順耳

 

然後Die Antwoord 

 

 

真的超屌阿!!!!!!

 

 

 

18283-yolandi-visser-die-antwoord-1920x1080-music-wallpap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會 現實生活
    全站熱搜

    菸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