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Z6Vn6CWkKOVp6Q  

 

 

這是一部上映有點時間的片阿!

 

當初一直想去看,但又害怕是無腦殺人系列加上沒朋友想看就果斷放生了。

 

前段時間有空看到就開始看這部片(一邊玩著我的瑪奇)

 

有暴雷~~

 

一開始的劇情不是很吸引我,莫名其妙的治療,莫名其妙的爆炸,

 

莫名其妙的女主角對小孩子居然反應很大。

 

但是隨著看下去之後,才不得不讚嘆這導演的巧思和劇情引導。

 

男主角的腦袋是聰明的,但卻沒有心,只能靠著被交導,

 

但是教導他的人逐漸發現其實他是可以有心的,但卻被硬生生遏止。

 

而女主角則是對於她弟弟的事情,卻沒有抱持著殺人償命的想法,而是用心去感化。

 

因此還討厭上她那心破碎而有心理狀況的母親,是我最討厭的那種人呢。

 

而爆炸事件的女主二(其實她是主角吧?)有許多搶鏡的鏡頭,

 

內心的刻畫,衝動而暴力卻沒有絲毫的罪惡感,詮釋得很好,

 

也是由她讓劇情成為齒輪的推動

 

男主角有固定的生理時鐘,被灌輸的講法思想回答,

 

但卻又有敏銳的觀察力,跟....柔軟的心。

 

感受到女主角對他的善意用心,心裡開始有些許的改變,

 

而這點是在電影最後才開始展現。

 

女二角綁架了女主,在人身上綁炸彈,看到了人性中的偏執,

 

正義的警察為了救夥伴而決定傷害人(笑)

 

而被綁炸彈的警察卻選擇了自我毀滅,看到這幕有種淡淡的感觸,

 

放棄自己的生命,卻是解救一個邪惡的男主(?)

 

男主角殺人,不會有絲毫的罪惡,但是卻是站在正義的角度。

 

而最後一幕,他殺掉了女主最重要的病患,

 

女主在大雨中急著要去救人,

 

卻看到屍體....跟她最不想接受的事實。

 

而新聞的報導,病患的媽媽那瀕臨崩潰的話語,

 

跟電視機前面女主媽媽的話,成了一個很嚴重的反差。

 

卻都是慶幸,死了真好。

 

而清醒的媽媽女主說的話,讓女主陷入沉默,電影完結。

 

沒說出口的,感受讓影者去想,

 

女主那相信而被破壞的心情,母親決定接受治療的心。

 

好險我決定看這部片,不然可能又多了一個小遺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菸酒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